2007/3/16 @ ptt



這幾個月我其實沒賺到啥錢,震盪不用講,
(以我的系統來說不意外啦,沒行情就沒收入)
雖然破頸線和的跳空前我都有空單在手,不過缺乏連續性,
利潤沒兩下就被吃掉了。貢獻給券商的錢倒是多了不少,
因為經常得反轉部位,不像波段來一直換倉就好。

股票挑的幾檔都漲了不少(可見前文),可惜破季線我幾乎都出清了,
只留PBR比較低的幾檔,貼補家用一下。本來想說好股不敵大勢,
但這波讓我好好學了個乖啊。最近明牌滿天飛,加上其神準的程度,
真的讓我回想起萬點風潮。 XD

我還是偏空。大盤這麼熱,最近績效應該不如大部分的版眾,講空頭言論會被笑,
但我至少是從八月看多到前兩個星期,這邊吃不到我不會太在意,
若這幾天季線月線能重新守穩不破底,那我就會視為震盪,股票也會擇機接回來。

當騎牆派總比錯看行情被嘎到外太空好。 :p

==

2007/7/29 @ ptt



週四週五兩天狂殺 我自己在週四高點附近建了空單 週五開盤爆量時補掉
拉上去到月線沒力重新進空單還加碼 尾盤看逆價差太大
買了金融期跌停對沖手上的台指 加起來仍然是微量淨空單

看起來很屌是嗎?
可是我其實沒有什麼勝利的感覺 甚至覺得自己這波做的超失敗
這波上來試了十次空單有吧 只有兩三次出場是賺錢的
(雖然最後一次賺很大 但運氣成份實在太重了...完全沒想到會殺這麼兇)
做多單只有六七次(!?) 被掃二次 其他幾次出場都賺3%以上
(驚驚漲 沒回檔 做多要賠錢還蠻難的)



回頭看看 我寧願沿路往上作多 然後在週四週五兩天被逐步洗出場
也不要在看來明顯的趨勢中 幾乎什麼都沒賺到
這段期間對心理的折磨 是我覺得最恐怖的地方
(幸好股票乖乖抱到週五才開始翹頭 魚身算是吃到了 不然真的會很想哭)

8400以上光貼著5日線做就賺不完了 可是我在連創新高的過程中沒啥加碼
一震盪就在那邊短進短出 不能看盤還把週期縮短
有趨勢卻預設高點 漲多平掉多單就算了 所有均線都在下面還手賤放空
結果當然是被嘎 能犯的低級錯誤我全部都犯了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進場時就會想 這邊高點有限 漲多了應該要逢高空
明明就不停在創新高 買賣張沒有逆轉的現象 oi也一直堆高
可是當腦袋裡有太多既定的想法 眼睛就會注視在和自己想法相同的事情上
這就是人性吧

指數從6000多漲到9000多 已經漲了快50%了 要做多嘛
會覺得太危險 可是我從7000多就開始覺得大盤偏高 還不是繼續硬上
五月的時候 有誰會想到現在上9000?
同樣的資金管理 只要換個方向做 結果會大大的不同
漲越多就覺得越危險 追高風險高 可是在這邊做多
跟在8000點做多究竟危險多少? 我其實沒辦法具體評估
萬一大盤就這樣一路噴到12000點咧?

我到現在還在想 賺到這800點究竟是好事還壞事?
雖然當時出現了一狗票空頭訊號 但空在新高附近 代表的就是逆勢
我靠著執念賺到了這波 但若大盤就這樣被鄉民拱上外太空
那麼我究竟何時會認輸? 會不會一認輸 盤勢就反轉向下了?

這時候就會覺得做期貨 沒想法還好一點
漲了就做多 跌了就做空 賺了就加碼 賠了就停損
唯一要控制的就是槓桿 想得越多 操作就越無所適從

我必須承認 對於指數我真的是很無知 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停損
還有 在創新高新低的盤中 永遠不要逆著趨勢
這都是我自己寫過 也以為自己可以輕鬆做到的事情 但我卻...

最後 在操作亂了套的時候 唯一可以讓自己免於滅頂的就是資金管理
雖然空單試單一直失敗 但是部位不大 加上有股票的獲利保護
對總資金的影響不算高 我才能撐到這兩天的重挫

==

多頭末期散戶常常是對的 老手一開始會賺 最後卻很可能會被嘎空手甚至嘎空
經驗可以讓老手感覺到泡沫正在蔓延 但沒有人可以正確預期泡沫破滅的時點

這種時候越沒有風險意識的人賺越多
但是他們最後通常也留不下多少錢 真正決勝負的地方是空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