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 題: Re:心理面怕些什麼?
作 者: Lutein
發表日期: 2003/10/17 下午 11:45:15 個人藏經閣
----------------------------------------------------------------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如何提昇修養的方法,因為就算是有策略,
>沒有執行力一切都是空談
>我目前最無法克服的心理障礙 就是害怕利潤被吃回去
>所以很容易太早平倉

我想主要在心理面的調適
如何不害怕?如何在害怕時還能冷靜?如何見眼前利潤卻不為所動?如何有放棄
利潤的決心?

你一定要真的發現自己做的不好才會去改進
一個抓高低點很厲害的人,他從不加碼也賺了一些讓他頗滿意的利潤,就很難
有誘因讓他改變操作的習慣

我自己最大的成長通常是在虧損後及與這行佼佼者談過話後
前者過去已談了一些,後者是人一種很自然的比較心理
當你仍處在虧損中,與成功者談話會給你極大的信心。你知道這不是你本以為
快破碎的夢,它是可行的!
我私底下曾告訴幾位朋友,進入市場最重要的心理特質叫做希望
無論你有多慘,一定要懷著希望。希望可以讓一個慘敗十年的交易員搭上歷史
最大的多頭走勢,但絕望只會將你趕出市場
成功交易員長期待在市場是很正常的事,但一個已待在市場十多年的失敗者,
在精神上更是令人尊敬
每當一個人下一筆單時,在未碰達停損時,支持他抱著部位的一大原因也是希
望。當然有些人會用反面去思考,他去想著最壞的打算,也不是不行。但一筆
最大的利潤通常還是來自"希望"的實現

當我與交易這行的佼佼者談話時,給了我希望
這種力量真的很神奇,它會很快改變你
它讓你改變過去不好的習慣,停損時不再害怕,也讓你在獲得一些利潤後再試
圖多創造些利潤
希望也可以來自物質欲望上,你超級想要買一幢別墅讓你嘗試了第一次加碼。
不論希望的來源為何,這是將你的一些潛能激發出來的源動力

==

主 題: Re:心理面怕些什麼?
作 者: Lutein
發表日期: 2003/10/18 下午 11:14:56 個人藏經閣
-------------------------------------------------------------------
 
>所以,不要說擊敗大盤,基本上操作期貨能不賠錢的話就是及格了。
>如果你還是不斷地補繳保證金的話,先要讓自己不再虧損。
>如果你已經盈虧兩平的話,恭喜你已經開始踏進成功殿堂的大門內了。

我不認為如此

你之所以操作期貨就是要善用其槓桿效應,並且獲取高額利潤,否則操作股票
不是更恰當嗎?!
上面的想法我認為不對,只是想像,但很難達成
這邊要提一點常聽到的錯誤(我主觀上認定的),
有人說一年只要賺20%,十年就可以賺多少,所以將每年目標擺在抓一波賺20%
這種計劃,根本不可能達成
理由是,
你不可能一年只抓一波一進場就是看對,你一定會有看錯的時候
有老手統計平均一年賺20%,那通常是順手的交易賺了60%,其它交易包括停損
或不順利扣除,約剩下20%的利潤
一年只要賺20%,這句話就有邏輯上的問題
意思似乎是說,我不貪心,只賺20%就好,利潤還可以自由控制的,
我也可以賺40%,只是我不要
懂意思嗎?!
市場不是你能控制的,你不知道你何時會賺,也不知道你何時會虧損
如果你賺的時候最多只有20%,那你怎麼可能平均是20%?難道賠的都不算?

我認為許多新手都會陷入這種迷思
以為貪心就會遭遇不測,所以發揮知足常樂的美德就可以穩定賺到錢
錯了!
現實的贏家操作模式是,賺的時後將貪心發揮到極致,賠的時候當個卒仔
一個一年平均可以賺200%的交易者,很可能一次順利部位交易就讓他賺400%

我要提醒部位交易員,每次順利的部位你一定要好好培養它,這是真正贏家的關鍵所在
待市場久的人可以很容易執行停損,但處理獲利部位才是分出功力高低的地方
過去提到那位羅盛豐上百億身價的前輩,曾經在一個部位從一口加碼到抱了1500口
但試問自己最多加碼過幾次?抱過幾口部位?

>我認為要成為刀疤那種長線大部位交易者, 必須要先有優秀的短線功力

錯了,短線的確會有影響但關鍵不在短線
(處兄過去已經寫過幾篇很經典的文章討論此主題了)
能夠1口加碼到1500口,難道是短線超強嗎?
當你真正加碼過你就會知道,長線交易比起短線更難的地方在漫長時間的等待與堅持
短線的獲利了結來的快,一個獲利部位你不用抱多久
但長線你可能得抱上數個月以上
當你抱多單,美股大跌你會不會想獲利了結?當你抱空單,今天大漲200點,
明天開高你會不會想保有剩餘利潤?

大部份中鳥的問題都是在不能夠忍
培養部位的能力不夠也意味著獲利部份沒辦法拉大,也很難有高報酬甚至平均
起來仍在虧損

by 刀疤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